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非通用语教学实践活动之“日文美文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8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营造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5月25日晚七点半“日文美文诵读大赛”在T101教室拉开序幕。多语种教研室余新颜老师彭蔹淇老师王亭亭老师及郭攀霞老师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外语学院日语专业2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作品为选手自备的日文美文,学生的选题广泛涉及日本社会政治习俗童话故事等内容丰富。同时,每位选手在3-5分钟的时间内配合自己制作的ppt朗读,现场气氛活跃。大一选手态度认真,激情洋溢大三选手们准备精心,配合着优美的乐曲,感情丰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大三选手王晓鹤和庞金梅获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在紧张的统计分数的同时,由15日语班卢莎莎同学带来了好听的日语歌曲[風になる]。最后,多语种教研室主任余新颜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首先对大一新生的迅猛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同学们语速过快、发音不准等不足之处,并建议同学们在平日的日语学习中多注意自己的语音语调同时余老师对在座的每位日语学子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积极备战参加明年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日语配音大赛赢得同学们热烈回应。

    本次比赛作为“日语视听说课程”教学实践的一部分,激发了学生对视听说的热情,提高了日语语音素质,从而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日语试听说的乐趣。(文:王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