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学生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4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3日下午,外语学院15日语班学生在任课老师余新颜的带领下赴西安市碑林博物馆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课程实践活动,多语种教研室刘睿和彭蔹淇老师同行。

同学们在碑林认真参观了每个展厅,在国宝级文物《石台孝经》边,一边欣赏着工整华丽的隶书,一边理解唐玄宗李隆基的“孝者,德之本”。第一展厅中的《开成石经》,114块碑石《周易》、《尚书》、《诗经》12种经书用楷书刻于碑石上,计65万字,不得不让人感叹浩大的工程和古人的智慧。在其他几个展厅,不仅见识到了颜真卿、柳公权、褚遂良等书法大家的作品,还欣赏了很多有趣的碑文、墓志铭,让我们重温了历史,感受了文化。

灿烂的文化伟大的历史让人流连忘返,两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一晃而过,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是一顿文化大餐,一定要学习继承历史,面向未来,好好学习。

 

(文:王春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