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学生获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6-05-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年5月14日,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JA111隆重举行,日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刘梅玉同学代表西藏民族大学首次参加本次赛事。并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西北五省区25所高校的25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上午选手们以 “从中日交流谈文化多样性”或“环保小谏言”为题进行了限时5分钟的命题演讲;下午选手们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新闻”或“我最喜欢的季节”进行了限时3分钟的即席演讲。

在命题演讲中,我校选手刘梅玉同学以“从中日交流谈文化多样性”为题,通过叙述暑期与日本朋友在一起学习的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关于中日文化差异的深刻理解,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即兴演讲中,该同学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新闻”为题,讲述了对于近期发生的“毒疫苗”事件的看法和建议。她地道的发音、清晰的论述、优雅的台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这也是我校日语专业自成立以来在国内大型演讲比赛中荣获的首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日本经济新闻社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该比赛是目前国内日语界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项赛事。我校首次派选手参加此项重要赛事,增强了我校日语专业与其他兄弟院校的校际交流,扩大了我校的对外影响,激发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了我校日语专业的蓬勃发展。(文:刘睿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