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外语学院工会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1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90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年5月14日,外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陕西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照金革命根据地地处陕西、甘肃交界的铜川耀州北区,这里山峦重重,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

五月的照金空气清新,槐花飘香,外语学院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图片、革命历史资料以及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介绍,在每一处展柜前驻足仔细查看,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那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大家倍感现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大家还实地踏访了当年习仲勋等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薛家寨,瞻仰了当年陕甘边游击队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革命旧址。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外语学院职工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活动成功圆满。更为重要的是,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丰功伟绩,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大力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良好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民族教育事业中去(文:贾莉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