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7日,应对口援助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的邀请,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一行5人赴北外参加日语系建系60周年庆祝活动。4名学生在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余新颜的带领下,主要参加了北外日语系60周年系庆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主题演讲活动,并深入北外日语系课堂观摩听课。

5月4日下午4点,主题演讲比赛在北外逸夫楼第一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日语专业三年级3名学生与北外日语系学子同台竞技,北外的17名参赛选手既有日语专业大一新生,也有日语专业研究生;比赛中我校学生不惧强手,发挥稳定,他们的出色演讲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且向北外学子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我校3名参赛同学均荣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余新颜老师代表我校发言,她首先向北外日语系邀请我校参加此次系庆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北外日语系能够对我校日语专业的发展予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5月5-6日,同学们深入北外日语系课堂,观摩《交替传译》、《文学文化导读》、《茶道》、《日本文化解读》、《话题讨论》、《当代日本》和《综合日语》等课程授课工作。通过观摩听课,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北外学子的认真和执着,也感受了北外课堂教学的活跃气氛,如在外籍教师的《花道》课上,老师带领大家感受了日本的花道,外籍教师一边插花,一边为大家讲解有关插花的知识;在《茶道》课堂上,外籍教师让同学们扮演客人和主人的角色,感受日本茶道的礼仪和文化,这种体验式的教学模式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几天的北外之行既紧凑而又充实,不仅使日语专业学生零距离感受到了北外学子活跃的思维、活泼的课堂、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而且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与北外学生存在的主要差距。同学们表示,回来后一定要把自己在北外的所见所闻传达给日语专业同学们,激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学好日语专业的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基本功。(文:余新颜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