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高级英语》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5-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博古建筑之遗韵,通外语言之兴趣。为鼓励同学们将传统文化与语言学习相结合,提高同学们将语言知识应用到中外文化交流的实践能力,425日,外语学院《高级英语》课程进行教学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观中国古建筑博物馆以以及校史馆。本次实践活动由龚江平老师带队,外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西安建筑科级大学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该校的中国古建筑博物馆。馆中大小雁塔、山西永乐宫等我国现存的各朝代建筑模型展现了理性与浪漫的建筑世界,使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中国古代建筑的建造及细节做法,体味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精妙;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著有“西北地区单体建筑体量和占地面积最大校史馆”之称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六大展厅以翔实的展览资料、生动的建筑模型展现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建筑科技成果等,同学们在开阔了眼界的同时更深深地意识到了学好语言知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勤勉努力、肩负起语言学习者的传播中华文化之精粹的艰巨任务。

    古建筑遗产是我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信息载体,外语学习则恰是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与外来文化的沟通桥梁。此次参观活动是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成功组织的教学实践活动之一,它将综合英语学习与教学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日后综合英语教学实践活动提供了经验借鉴。(文:段文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