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大学英语教研室举办初级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使本学期教学取得更好的效果,大学外语教研室于331下午在A20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大学英语初级班教学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参加会议的有教研室主任刘晓艳教授及承担大学英语初级班授课的全体教师。

研讨会首先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指出高质量的教学需要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教研室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并要求该课程组的教师们结合课程建设,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英语课程的教研活动,促进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接着,14初级班的负责人赵冬梅老师和15级初级班负责人刘伟平老师分别组织各层次的任课老师就该课程的教学总体安排、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讨论,并对近期授课章节内容进行了说课。大家一致认为,教师在教学上应该把握一个理念,那就是以提升学生的素质为主,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安排学生分小组上台朗诵或者讲解,每个同学都有任务,都有参与的机会,主讲教师与学生频繁互动,拉近师生距离。同事,大家更充分认识到大学英语是一门实用性非常强的课程,必须把对学生的训练放在重要的位置。同时在课堂教学中要多融入一些现代因素,让学生能更真切的感受学习的重要性和趣味性。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全体任课教师对这一学期的教学重点和难点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进一步认识到集体备课的作用和意义,集体备课这样的教研活动,既可以了解其他教师对各章节教学内容的理解,又可以借鉴其他教师对重点难点的讲授方法,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更能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在踏实进取的基础上更好的实现教学方法的创新。文:赵冬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