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大学外语教研室举办2016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唯一一项全面测试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水平检测,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英语学习爱好者的青睐。根据学生的信息反馈,他们对于考试的题型、答题技巧等均存在不小的疑惑,为此,大学外语教研室组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考系列讲座,分别由韩立钊老师、郭倩老师、崔红叶老师和赵冬梅老师进行了ABC类试题中听力、词汇、翻译、阅读、写作等各部分的讲解。

各位教师主要从竞赛概况、试题分析、应试技巧以及准备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出指导。在试题分析及应试技巧方面,教师们结合往年对英语文化的试题考查的分析,提出对试题的侧重点的预测,并介绍了有效掌握英语词汇的方法,其中包括加强听力、阅读、说、写、译的训练,在英语语境中熟悉、牢固掌握词汇,反复记忆,会读、会说、会看、会听、会写、会用,培养词汇猜测能力等。最后,教师们介绍了考试的准备方法,建议考生在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调整心态,考试过程中要根据个人情况调整做题顺序,争取全部答题。

本次讲座总结了英语竞赛中的必备能力与应试技巧,为即将参加英语竞赛的考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正确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考试。文:赵冬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