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召开专业综合改革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03-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已获学校批准,为了尽快落实此项工作,启动项目实施,近日项目负责人余新颜老师召集日语专业全体教师召开项目启动会议。

日语专业综合改革将主要围绕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等几个方面进行,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预计将开展的具体工作包括:通过校外培养与校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支年富力强、专业知识精、教学水平高的日语专业教师队伍;结合我校实际,编写一本具有西藏特色的日语阅读书;改革现有的教学模式,增加实习实践课程的课时和比例,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试行导师制,将日语专业学生按数量进行分组,分派给专业教师,每位老师担任3-5名学生的导师,从专业理论学习、实习实践、就业选择、论文撰写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

会上,多语种教研室主任余新颜就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并鼓励大家积极思考,争取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自己承担的工作。她勉励大家紧抓机遇,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项目的建设任务,努力提升日语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20109月开始招生,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毕业生中不乏考入国家重点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在我校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日语专业也面临着如何转型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突出问题。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日语专业的建设工作,并积极创造各种条件,促进日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将以此次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日语专业的转型发展工作,争取将我校日语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上,多语种教研室主任还就近期要开展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文:余新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