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发布时间:2016-03-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9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连日来,外语学院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结合教育、就业等与自身紧密相关热点问题交流感想体会。

外语学院书记高全孝表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了‘公共教育投入要加大向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力度。’听到这些,我对于未来西藏的教育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西藏处于祖国边疆,教育还比较薄弱,教育发展上去了,实现精准脱贫和小康社会也就有保障和基础了。我校目前正在加紧加快建设新校区,国家和自治区对我校也加大了投入,政府领导对新校区建设也做出了最新指示。有了国家的支持,相信在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校各族师生盼望的新校区建设一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

14旅专班的拉巴索朗同学来自西藏,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公共教育投入要加大向中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力度”这点也让他很感动。国家对西藏教育的政策和恩惠他感同身受,他会战胜惰性,珍惜时光,更努力的学习。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 我院吴翊卿副教授特别关注这一教育目标的提出,她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教育工作的描述,指明了今后我国教育发展的方向,就是要进一步提升质量,促进公平。满足社会对高水平教育和对学校培养人才的需求,质量就是关键。作为民族院校的教师,吴老师觉得应该从上好每一堂课做起,让所有学生都能有强烈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青年教师成蓉谈到高校在外交拓展和文化“走出去”等国家大战略中施展自身的智力优势,培植国家软实力,提升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我院筹建的科研团队包括藏英翻译、南亚国家研究正与这一战略相符合。我们教师在做科研时也要以此为方向,为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和影响力作出努力。

李璠老师提到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工作中要坚持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立己德”而“树人德”,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崇高的品德,成为学生智慧的传播者和人生的启迪者。

即将毕业的12级英本2班学生李盼最关注的是大学生就业和创业问题,国家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关注,让毕业生们对以后的生活和就业充满信心。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创业,这种新的就业模式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她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实现自我价值。(文:阎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