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咸阳市外事与接待办公室王焕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14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3下午,咸阳市外事与接待办公室王焕副主任一行4人莅临外语学院指导工作。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外语学院在新实验楼同声传译实验室与王焕副主任一行进行座谈,并就外语学院学生的见习和毕业实习以及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主任表示,咸阳市外事办作为外语学院的实习基地,将不遗余力配合外语学院做好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并将创造机会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多见习和实践的机会。

随后,王主任在T101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地方外事和翻译工作的实务与心得》的专题讲座。王主任从外事的概念、内容、需要遵循的原则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地方外事管理工作,并结合自身的外语学习和外事工作经历为大家揭开了外事工作的神秘面纱。同时,作为一名资深的外事翻译工作者,王主任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翻译的心得和体会。他认为一名优秀的翻译,要做好译前准备工作,尽可能多地了解背景资料和常识性知识,同时还要广泛学习目的语国家的自然、社会和经济等相关知识,在用词上要尽量做到通俗易懂、准确贴切。他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翻译之路没有捷径,只有在实战中不断磨练自己,处处留心,不怕失败,才能不断进步。他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咸阳市外事办实践基地的宝贵资源,积极参与实践,广泛吸收知识。

讲座中,王主任以丰富的外事工作实例和深刻的分析紧紧抓住了在场听众的注意力。讲座既拓宽了外语学院师生的视野,又增长了大家的知识,使大家对地方外事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王焕,19877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文学学士。19877月进入咸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至今,曾任咸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科长、咸阳市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现任咸阳市外事与接待办公室副主任。19927月至19937月在日本京都府厅研修;19983月至20044月任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副领事。先后二十余次随咸阳市党政、经济、文化、体育、青少年代表团赴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等国访问交流。20088月因从事地方外事工作满20年受到外交部表彰。(文/彭蔹淇 图/陈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