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赵长江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动外语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115下午,外语学院邀请赵长江教授做题为“做好科研的必要条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郭彧斌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及我校其他二级院系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赵长江教授首先介绍了青年教师从事科研工作普遍面临的三大困难,然后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例,强调科研工作讲究厚积薄发,切忌心急,并分别从选题、科研思维培养、科研材料收集、敏锐的政治素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科研的七个必要条件。赵长江教授认为,做好科研,首先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题目,选题要立足于当代,服务于当代,与时代合拍,又不能过于单一,以免造成视野狭窄,题目要具有较好的延展性,能够从一个题目延伸到其他相关的领域;同时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培养独到的眼光和辩证思维的能力;做科研切记急于求成,要用心更要专心。

赵长江,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红楼梦》英译研究和中国典籍翻译史,在《中国外语》、《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民族翻译》、《红楼梦学刊》、《河北大学学报》、《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等C刊和外语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霍译〈红楼梦〉回目人名翻译研究》;译著多部、译文多篇,总计约300万字。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已结项;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红楼梦》英译史研究”,批准号14BYY026  文:余新颜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