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西安外国语大学戈富平教授在外语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2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0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应外语学院邀请,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印度文学研究会理事、西安外国语大学印地语专家戈富平教授于2015年6月19日来外语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第二教学楼2314 和T103教室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

第一场报告会于上午10点举行,报告题目为“西藏民族大学印地语专业建设”,报告会由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教授主持。报告中,戈富平教授和外语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对印地语专业开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谈到:印地语对于西藏与南亚之间的交流至关重要,外语学院应加大与国内开设非通用语种专业学校的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确立好西藏民大印地语专业学生的培养标准和要求,做到高起点,严要求,以适应西藏社会新时期发展对外语人才的需求。 

第二场报告会于下午15点举行,戈教授在主教学楼T103教室为外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中印文化趣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戈教授结合自己在印度的丰富经历,从观念、地理特征、饮食、服饰、招呼语、幸福感、宗教、传统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印度文化进行了介绍,报告会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刘怡春主持,来自外语学院的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戈教授现已受聘为西藏民族大学外院学院客座教授,将对我校外语学院开展印地语教学研究和专业发展工作进行指导;同时戈教授作为国内印地语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印地语语言、文学、翻译、教学法等研究工作,科研成果丰硕,他的加入将对外语学院印地语教学工作和外语学科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我校南亚研究所开展的中国西藏与印度经济关系、文化关系、历史关系、政治及外交关系、对印传播等领域研究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文:吴翊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