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召开英藏翻译方向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6-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3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7日晚,外语学院组织英藏翻译方向学生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郭彧斌主持,外语学院教学办主任余新颜和英藏翻译方向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1英藏班4名毕业生分享学习心得。他们分别从就业求职经历、考研感悟体验、学习方法总结和经验介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段秋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实习和求职经历,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要坚定专业学习信心,英藏翻译方向就业前景非常好,但是需要同学们在校期间不能仅仅满足于课堂知识的学习,还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强藏语听力和口语的训练,只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自然会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徐理同学通过努力考取了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她告诉大家只要合理分配时间,完全可以在大学期间同时掌握英语和藏语两种语言。徐阳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除利用好课堂学习时间,还可以通过阅读《西藏日报(藏文版)》等其他藏语学习资源提高自己的藏语能力。毕光美同学已经顺利通过招聘单位的层层选拔,她从理论学习和实践经历两个方面分享了她四年以来的成长经历,她鼓励大家应该好好利用我校的有利资源,如我校的小报《民院青年》,我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积极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最后郭彧斌老师总结说,英藏翻译方向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外语学院也将这个专业方向作为我校特色专业方向的发展予以重点扶持。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认真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走出自己的光辉前程。 文、图:余新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