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5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2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热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会上,首先用PPT的形式,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部署、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积极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政府在行政、结构、财税、金融、企业、扩大开放、三农、新型城镇、产业升级、民生、教育发展、卫生、文化、环境治理、决策、军事等方面的改革要点。

教师们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各个屏息静心,认真倾听,主动理解,争取将党和国家的最新精神学习到位,不少同志还边听边记。在讨论阶段,党员同志们普遍反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于我们了解政府全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党总支书记夏青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改革作为重点,要发展,就要改革,教育事业要发展更要靠改革,外语学院要实现内涵式发展,就要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中不断改革和创新,才能把学校建设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民族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司建洛谈到:《报告》中提到要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作为一名民族大学的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培养西藏建设所需的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要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通过学习讨论,外院教职工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有了全面地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学院发展和祖国发展息息相关,要坚持己任,忠诚党的民族教育事业,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共同发展,和睦相处,和衷共济。(文图:贾丽萍、李雅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