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北京外国语大学伊蕊博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8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2,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伊蕊博士莅临我校外语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当天上午,伊蕊老师与外语学院综合英语教学团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伊蕊老师从综合英语课程培养目标、教学流程、课堂设计、评估方式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北外英语学院从事综合英语教学工作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她特别指出,温馨融洽的课堂气氛不仅能够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也能够让教师享受整个教学过程,从而发自内心地热爱教学工作;伊老师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晚上,伊蕊老师在T101教室为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做题为“跨文化比较与思辨能力培养”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伊蕊老师从具体教学案例出发探讨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巧妙地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伊老师首先通过各个国家的世界地图展示跨文化交流中的种族中心主义倾向,其次从哲学、文化、语言等层面探讨中西思维方式所存在的主要差异,最后从上述教学案例分析中探讨培养学生思辩能力的思路和方法以及思想启蒙在教学实践中的重要性。

伊蕊,博士,硕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讲师,主要从事美国研究和跨文化研究。曾多次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陈梅洁教学奖、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优秀教学奖、优秀科研奖。出版专著1部,合著丛书、教材多部,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文:马笑清/图:高云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