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笈川幸司老师莅临外语学院进行日语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0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日下午,被誉为日语教学“点石成金的魔法师”的笈川幸司来到我院进行交流活动,外语学院赵家红教授、全体日语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上,笈川老师首先就目前日语专业学生就业难,日语学习积极性低等现实问题,同日语专业教师交换意见,并针对此问题进行在教学方法上交流了意见。其次,在与学生座谈时,笈川老师针对学生在日语学习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了解,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他指出要提高说的能力,就应加强发音练习,从停顿、节奏、语音、语调、表情等方面进行全面提高;在提高听的方面,笈川老师建议大家反复听,充分掌握材料的内容,熟能生巧;在单词记忆方面,他推荐“走路记单词法”、“反复朗读法”“学习热身法”等3种有效的方法。

交流会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断。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大家领略到了笈川老师风采,掌握了日语学习的具体方法,了解到书本上学不到的日本礼仪,增加了学生学习日语的信心,也为日语教师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的渠道。(文/图:王亭亭,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