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我校聘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琛教授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4-11-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3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41127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琛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学校第一办公楼藏式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池万兴教授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钟兰芳主持。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新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副院长池万兴教授代表学校向刘琛教授敬献哈达,并颁发兼职教授聘任书。池万兴教授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多年来对口支援我校表示了感谢,重点向刘琛教授介绍了我校目前正在进行的“更名、申博、新校区建设”三件大事,希望她能在外语、新闻等学科建设上支持我校发展。刘琛教授表示,将竭尽所能全力支持我校外语学科、新闻学科建设,为提高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尽职尽责。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琛教授为外语学院、新闻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

刘琛,女,汉族,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北京大学国际传播专业博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国际经济专业博士后。加拿大第一民族委员会(the First NationsCanada)中国研究代表,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国际传播能力视频建设专家组顾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出口出版物外语评审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中国形象国际传播研究、少数民族文化国际传播与跨国对比研究。近些年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部级社科基金、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侨办、北京社科规划、中国外文局、教育部重点基地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应加拿大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少数族裔组织“第一民族委员会”的邀请完成有关中国对西藏等少数民族文化与文化政策的研究,获得我国政府与加方的好评。

主要学术成果有:专著2部,主编丛书1套,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20篇发表于C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求是》(英文)等转载。(文:徐文/图:张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