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受援


北京外国语大学张慧芬教授与我院日语专业全体教师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0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5日下午,北外张慧芬教授与我院日语专业全体教师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多语种教研室主任吉金金主持,外语学院夏青书记、高全孝院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反应的自身科研能力不强及日语前沿科研信息缺乏等问题,提出建议。张教授强调,青年教师搞科研“不怕慢,只怕不做” 。尤其是一线教师,应从日常教学中积累科研材料。并建议青年教师平时多看核心期刊,了解时下科研热点,开拓思路,找准角度,进行研究。

此后,张教授与日语专业教师一起探讨了10级日语专业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题目及提纲的可行性。张教授逐一评阅了同学的论文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赠送了日语论文写作书籍作为指导材料。

    此次座谈会,对日语专业教师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张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亲切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会教师。大家表示将以张教授为榜样,在今后的教学、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前行。(文:王亭亭/图:王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