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


学校驻古查村工作队以党课的形式宣讲“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14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浏览次数:5905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古查村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根据古查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512日,学校驻古查村工作队队员许亚锋在全村党员(扩大)会议上讲授了题为《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党课。党课由村支书其美贡嘎主持,50余名党员及村民代表到会。

许亚锋围绕“四议两公开”制度的提出背景、实施意义、公开内容和工作程序向村民党员进行详细阐释,强调农村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在村党组织领导下,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决策实施。他介绍了河南、山东等地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开展相关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就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的“短平快”项目如何运用该制度进行了举例说明。随后,工作队和村民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村“两委”班子成员托赞和党员布尼玛对照制度,分别指出了当前村级重大事项决议程序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副村长边巴就决议的公开方式和公示时间与工作队进行了探讨。

“四议两公开”即“4+2”工作法,是党领导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的有效实践形式。其中“四议”是指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两公开”是指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此次党课是在古查村“短平快”项目组织实施的启动节点上开展的,是为保障实施过程中决策的民主、公开、透明而组织的,同时也是驻村工作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