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法学院刘红旭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651次

9月13日,教育学院邀请法学院刘红旭教授在教育楼209会议室作“教研并重 知行合一:社会工作专业与学科建设探索”线下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此次讲座。

刘红旭教授围绕成己、为人、育才、求学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分析。在成己方面,刘教授指出我们要走一条发展驱动的专业建设之路,大胆改革创新,全面系统规划,来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在为人方面,强调要走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之路,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育观念,关注学生的学习、成长与终身发展;在育才方面,要走一条知行合一的共同成长之路,营造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多方共赢的生态教育环境;在求学方面,则要脚踏实地,走求真务实的研究之路,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杜绝一切空洞的形式主义。

刘红旭还对学科建设方面跟老师们进行了讨论。

文:王唯/审核:刘德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