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772次

8月30日,教育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宁鹏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员代表4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许亚锋主持。

许亚锋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任晓伟在点评发言中对学院党委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客观评价,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的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材料详实,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常抓不懈。一是抓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抓谋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拓宽学校事业发展的视野和格局,超前布局,提前谋划,坚定不移推进“三步走”总体安排,全面实施“四大战略”,深入推进“十项工程”;三是抓定位。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培养爱国、爱党、爱人民,稳藏、兴藏、建藏,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有用人才;四是抓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


/图:侯艳山/审核:许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