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和资金执行进度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821次

7月14日,教育学院在教育楼206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和资金执行进度会,院长许亚锋,党委副书记陈邦泽,副院长王毅、刘德恩,学前教研室主任汤蕾参加会议。

汤蕾和王毅分别介绍了学前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小学教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现状、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领导就新形势下一流专业建设的新要求、新动态等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实际,剖析了一流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两个专业切实利用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契机,促进专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西藏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许亚锋对学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一要讲政治,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执行落实。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围绕学校的安排部署,狠抓项目落实落地。二要讲标准,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有章可循。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构建科学合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覆盖全面的管理制度体系,确保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有章可循。三要讲责任,坚持程序合法,夯实主体责任。从项目申报、项目论证、项目实施、项目验收、项目结项和支付等环节夯实主体责任,理顺工作关系,督促项目有序建设。四要讲协作,增强部门协同,确保顺利实施。各科室要做好协调联动,充分沟通,相互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2023年度专项资金项目执行进度。

/:侯艳山/审核:许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