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首届心理咨询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838次

7月5日,教育学院举办西藏民族大学首届心理咨询案例大赛总结暨颁奖仪式,教育学院院长许亚锋教授、副院长刘德恩教授,王毅副教授出席,心理学教研室康育文副教授、唐红娟副教授、王德芳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心理咨询案例大赛,5月初启动,历时尽两个月,经过筛选与指导,教育学院、医学院、研究生院、文学院、管理学院五个院系共提交21份案例报告。报告内容较广泛,涉及到大学生的考试焦虑、就业压力、人际关系、恋爱心理、自我认知等方面。经严格评审,研究生院肖俊辉同学的“一例初中生期末考试焦虑心理咨询案例报告”荣获一等奖;研究生院王艳芳同学的“一例大学生就业焦虑问题的咨询案例报告”、教育学院赵宏彬、魏指航(管理学院)、张篁桢(管理学院)的“一例大学生自我认知问题咨询案例报告”荣获二等奖;医学院岳王坤同学的“一例大学生人际交往问题的心理咨询案例报告”、教育学院金惠同学的“一例大学生焦虑咨询案例报告”、文学院周欣同学的“一例离异家庭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咨询案例报告”、教育学院达瓦曲珍同学的“一例大学生自卑情绪困扰心理咨询案例报告”荣获三等奖。

举办心理咨询案例大赛对于激发我校心理专业学生、心理委员及心理咨询爱好者从事心理咨询的热情、提高其心理咨询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康育文/:黄娇/审核: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