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之光·照亮前路”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电影《申纪兰》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436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缅怀申纪兰、传播纪兰精神7月1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  表、第一届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的同名影片《申纪兰》,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电影《申纪兰》以申纪兰同志最后一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履职历程为切口,用平实动人的镜头语言,将她发动妇女促进同工同酬,带领大家勤劳致富、改变家乡的故事娓娓道来,朴素却带有力量的叙述,电影《申纪兰》充分展现和赞述了申纪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朴实无华、忠诚履职、心系群众的崇高品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性,是一部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精神之光,照亮前路。

观影结束后,现场很多同志为之动容落泪。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申纪兰、致敬申纪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申纪兰(1929年12月29日—2020年6月28日),女,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平顺人,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积极维护新中国妇女劳动权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改革开放以来,申纪兰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为发展农业和农村集体经济,推动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2019年获得“共和国勋章”。

文/:吴瑾/审核:许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