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举办“践行二十大 唱响新梦想”合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49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我校人文气息,促进精神文化建设,近日,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举办“践行二十大 唱响新梦想”合唱音乐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德恩,指导教师王唯宇,教育学院张继芳、解欢、岳燕、陈驰、杨非同,新闻传播学院王彪,艺术教育专业学生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音乐会上同学们演唱的歌曲不仅悦耳动听,还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上场的第一首作品《绒花》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在二十岁的黄金年龄应当挥洒着热情和活力,在自己最美的青春里,留下最好的回忆。《妈妈格桑拉》又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过去不久的母亲节,我们的阿妈总是在默默的奉献,不求子女回报,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演唱也许是对阿妈最好的礼物。

《大海啊故乡》则唱出了远在公海的船员心中对于大海、母亲和故乡最真挚的思念和向往。接下来演唱的歌曲《如愿》,一曲百年,在动荡的山河岁月里,我们先辈曾经那些遥不可及愿望,在这太平盛世已经逐步实现,愿父辈所愿,皆能如愿。

《半个月亮爬上来》、《卓玛》两首歌曲则表达了一种唯美的西部爱情,不同于传统中羞涩含蓄的爱情,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大大方方的唱出了自己对爱的表达。歌曲《送别》的意象和语言,基本上是对中国古典送别诗的继承。最后的《不忘初心》则告诫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本次音乐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华经典歌曲的兴趣,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锻炼了同学们的表演能力,丰富了我校的人文气息,活跃了我院艺术氛围。

王唯宇/图:周干/审核:许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