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专业师生参加咸阳师范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63次

        拓宽我院艺术教育专业学生艺术视野提升艺术教育专业学生对于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情加强艺术教育专业课程思政教育。6月6日晚应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邀请,由艺术教研室王唯宇老师及团学办江措老师带队,我院艺术教育专业七十余名学生前往咸阳师范学院参加了此次思政音乐会。

音乐会由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咸阳师范学院五声合唱团及民生路学校童声合唱团进行排演。此次音乐会精选《黄水谣》、《阳关三叠》等经典中华传统优秀曲目,并摘选《灯火里的中国》、《爱是我的眼睛》等富含精神力量的曲目及《蜗牛》等流行歌曲。《黄水谣》旋律起伏跌宕,表现出中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侵略者的仇恨之情;《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我们在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的奋斗中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蜗牛》鼓励我们脚踏实地,像蜗牛一样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勇敢前行

此次音乐会曲目内容丰富,歌声悠扬动听,情感真挚感人,技巧突出卓越,为在座的观众献上了一视听盛宴。

参加这次思政音乐会,我院师生收获良多。大家共同被这次音乐会中五声合唱团优秀的技巧运用和真挚的情感表达所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继续增强爱国意识,加强专业学习,必将学有所成,投身西藏艺术教育,为高原艺术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干/图:马斌/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