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实习生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77次

      为推动实习生将日常实习实践经验转化为理性思考,进一步扎实推进下半年毕业论文开题工作,522日教育学院邀请《上海课程教学研究》杂志编审、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建课专家、上海市共享课程专家谢晓英,作题为《编辑视角下的论文发表与写作》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牟金保副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生,西格办中学实习生指导老师以及民大附中实习生指导老师线上参加讲座。

谢晓英从学术论文投稿、学术论文写作要领、学术论文选题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立足编辑视角,深度剖析了编辑在审稿过程中积累的大量真实、典型案例,并提供可落地、可执行的具体改进办法,为教师提供科研操作手册。她指出学术论文写作要领包括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和关键词规范写作、引言、文章结构布局、参考文献等部分,每一部分都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本次讲座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精彩,为实习生转化实践经验的过程提供了具体的方法和途径。讲座将有利于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在实习期间收集论文资料,并为下一阶段的毕业论文顺利开题和撰写奠定良好基础。



/:梁远朋/审核:陈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