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召开第二届学习委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89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推进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及时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动态,加强各班级在学习上的交流,了解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近日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学习委员经验交流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邦泽、王毅,教学办主任以及各班学习委员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上高年级学委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学习委员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怎样处理好日常任务,以及如何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等问题提出了可供借鉴的对策方案,同时着重提出了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毅对本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学习委员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成为学院学风、班风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施者。他对各位学习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以身作则,在生活和学习上起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有角色意识,大胆工作,科学管理;三要有服务意识,乐于奉献,注意工作的实效性。

本次学习委员经验交流会加强了各班级学习委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新生学习委员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学习委员更好地完成工作,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学委之间的联系,有助于优秀班集体的建设和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文:秦懿琳
/图:新闻中心
/审核:陈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