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13期发展对象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14次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新发展党员理想信念。5月14日,教育学院分党校组织了“照金革命精神实践学习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陈蕾带队,第13期发展对象及学2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实践学习活动。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革命前辈们留下的珍贵文献、实物史料,深入了解根据地从创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以及先辈们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过程中形成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又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再次感受了革命前辈们为革命而献身的伟大情怀。

下午,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前辈们当年的生活和战斗情景,缅怀先辈们理想高远、创业艰辛的奋斗历程和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伟大情怀。

此次活动在传承红色基因、感恩革命先辈的同时,身体力行践行劳动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要学习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新中国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并发扬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白玛加布/图:索朗江村/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