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美育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60次

         为增进学生对美育的认知,弘扬传统书法艺术,5月6日上午,由教育学院主办,艺术教研室承办的美育课程系列讲座《关于书法作品形式和用字规范》在秦汉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

首场讲座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程志宏老师。程老师以文字的起源为切入点,通过从甲骨文、小篆、隶书、楷书的字体演变关系分析对比,从而对历代书法作品的不同形式进行讲解,让我们体会到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程志宏也对本届校级“三笔字”大赛的复赛书法作品进行点评。整场活动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程老师执笔亲自写下“开卷有益”,用毛笔书法向我们展现了蕴藏在书法文化中的妙与美。

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文字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促进了我校美育教育,推动了和谐美丽校园的建设。




文:旦增措姆、王宇鑫
/图:王宇鑫/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