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吴永和教授到校指导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21次

         4月24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吴永和教授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进行指导。

吴永和参观了教育学院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相关指导。吴教授结合其所带领的编程教育、创客与STEAM教育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工作经验,围绕如何进一步结合西藏教育实际,加大产学研合作,不断更新实验仪器设备,更好地服务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实验室建设进行指导。

吴永和与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进行座谈。他详细讲解了数字化转型的国际国内大背景,解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并从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虚拟联合教研、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发表等多个方面,与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同时,吴教授结合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向教师们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研究趋势和热点。吴永和表示,作为对口支援高校教师将尽其所能,积极与学院深度合作,为西藏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与会人员对于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为大家今后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为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和未来转型发展拓宽了思路。



文、图:张会庆/审核: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