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761次

        3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教育大会。副院长王毅、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任学琴主持。

任学琴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讲授了不负人生韶华、成就人生梦想的“第一堂思政课”。她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向广大新生阐释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献身教书育人伟大事业的真正含义。她号召全体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讲文明、守纪律、懂礼仪、有风范的时代新人。

“大花园”到“石榴籽”,王毅以“平等、互助、团结”为主题向新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他以国家的民族政策为出发点,围绕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的先进事迹、拉萨城关区民族团结大院的民族团结故事的具体实例,以“听故事、学楷模”的方式向新生传递“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重要含义,鼓励大家做民族团结的进步模范,担当起加强民族团结的重担。

本次新生教育大会以思想引领、学业导航为主线,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内容,为学院2022级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走好人生道路系上“第一粒扣子”。


(文:杨乐/图:朱文悦/审核:任学琴/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