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638次

        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为了让毕业生及早的了解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需求,增强毕业生就业的紧迫感提高就业热情,3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学院副院长陈邦泽、学院副院长刘德恩和教学办副主任侯艳山出席了此次会议,教育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主持。

大会开始,教学办副主任侯艳山为全体毕业生做了毕业生毕业条件的解读,提醒毕业生们清楚毕业及获得本科学位的条件;刘德恩副院长以《整装待发:如何攀登职场阶梯?》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职业选择教育,他从求职任务清单、选定所求职位、简历制作和面试形式及题目层层为毕业生们解答了求职中大家将会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建议大家明确求职目标,盘点个人优势,充分体现到简历中,打有准备的仗,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宣讲会招聘会,现场了解求职企业,适当扩大求职范围,面试时尽力发挥,认真实习,持续学习与发展,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

最后,陈邦泽副院长作了就业工作动员,他表示当今大学生面临学生就业需求增多、就业市场需求减少以及就业环境不太理想等方面的问题,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同时,他还就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以及国家就业创业鼓励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说明。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应首先从自我水平、就业环境进行认知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家庭、学习等情况合理定位自身,了解就业形势、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

此次大会为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给予了有益指导,帮助2023届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毕业生正确择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文:张梦萨\图:旦增扎西、索朗平措\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