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482次

             3月11日,教育学院邀请援藏副院长刘德恩副教授在秦汉校区国华楼学术报告厅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刘德恩以“大学生活需要设计”为题,通过如何明确目标,如何发现目标,如何行动目标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应对人生、发展专业特长。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动机与方法,教学、咨询、活动机会是职业生涯教育的基本方式,行动体验是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条件,沟通方式的多样化与深度是提升职业生涯辅导的主要条件。

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遇到的学生经历,积极与学生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学业困惑。他提醒广大新生持续的成就动机、大量的学习实践、不断的反思与改进是当代青年发展专业特长的重要途径;要善于运用目标阶梯法,树立成长性思维,通过结合案例、理论、行动的项目学习法,做好时间管理和定期总结。其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他鼓励广大青年要做好生涯规划,在学习中充分认识自我、学会做人、学会沟通、学会做事,以国家当前教育形势与政策为依托,结合自身实际,以扎实的学识、良好的心态、辩证的思维应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文:杨乐/ 图:朱文悦/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