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895次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根据校党组织发〔2022〕11号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35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邦泽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共22人参加了大会。

教育学院12个党支部书记均按要求提前撰写了述职报告,6个教研室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结合本支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抓思想教育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情况;对上年度查摆出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中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大家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支部开展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陈邦泽副院长对各支部一年来履行职尽责抓党建的方法得力、效果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专业特色支部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要求。

述职完毕后,我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按学校党委要求评出了4位优秀。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工作会,各党支部书记在总结与交流中得到了相互借鉴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工作的水平。此次评议考核大会为教育学院党委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及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侯文艳/ 图:王唯宇/审核领导: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