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田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212次

         为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增强教育学院女生行为礼仪规范和语言表达技巧,12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请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副研究员田静作“内外兼修 德礼相济 做个真正的“美”女子”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女性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讲座。

田静紧密围绕“内外兼修 德礼相济 做个真正的“美”女子”这一主题,带领与会女同志深入学习了“女子素养与内涵”的相关知识。从优美中华传统美德出发详细阐述了“女子素养与内涵”的重要性:包括五应法则——应时、应景、应事、应己、应制;女士服装;积极的身体语言面貌;遵守课堂纪律是大学生最基本的礼貌;和睦相处是宿舍中的基本原则等。田静引用前苏联教育家、列宁的夫人克鲁普斯卡娅所说:“如果你在家教育儿子,就是在教育公民,如果你在家培养女儿,就是在培养整个民族。”她强调,进入21世纪以来,新时代新女性更加自信美丽,更加自立自强,更加宽宏大量也更加有个性。作为当代女大学生,也应具备这种能力,让自己拥有自信的风貌、丰富的内涵、得体的外表、优雅的举止形象,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田静最后鼓舞各位女生要从“女子素养与内涵”中获得精神滋养,汲取精神力量,正处于花季年华的我们,此时正是开花正艳之时。学习文明礼仪就是学会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把个人修养引向更加优雅的境界,学会更加谦逊、明理、尊重他人;学会“律己”和“敬人”,更加严格的自我约束,进而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对“女子素养与内涵”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要在今后的党员活动中忠心向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内外兼修、德礼相济、自信从容、无畏向前的“美”女子,为喜庆党的二十大,共同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嘎玛拉宗
/图:李佳芮/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