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李荟芹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15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在教育楼209会议室,教育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荟芹教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任学琴、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主持。

李荟芹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脉络、大历史观(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建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和挑战、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内涵以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民大落地见效八个方面,为与会师生党员做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的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安排,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

李荟芹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坚定不移的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放在更重要、更必要、更紧迫的位置,及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践行新党章的高度自觉行动自觉,真学实做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中,努力推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李佳芮/图:姚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