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附属中学曹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441次

        1123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曹娟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教育学院艺术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的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让音乐成为孩子们的最爱---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创新教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主持。

曹娟从新时代的音乐课堂的重要性作为切入点,点出了新时代的音乐课堂该如何去发展,以何种形式去展示,以此来过渡到讲座第二部分,音乐课堂教学的创新。曹娟指出,新时代下的音乐课堂,要打破传统课堂的死板,要重组展示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给孩子们设置一个宽松的创作环境,激活我们的音乐课堂,让课堂充满激情,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老师要以过硬的音乐专业能力为基础,依托音乐课堂,培养孩子们自主创新,要把握好教学层次与教学方向,找准课程重难点,关注课堂,培养孩子个性创新。曹娟通过对音乐课堂的深刻剖析,对音乐课堂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给在座的学生极大的启发与感受,为学生们的专业方向指点了迷津。

本次讲座紧扣教育热点,抓住现代音乐教育的发展状况与未来发展方向,着眼未来音乐课堂的教学方法,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将音乐课堂打造的更加生动,更加深入人心。

张继芳最后总结到,音乐教育是心灵的教育,关乎人的基本素质,对于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启迪思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的音乐课堂要更加开放创新。她对在座的学生们提出期望,要对课堂充满热情,要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过硬的专业能力支撑音乐课堂,对音乐课堂的发展方向要多加思考。


 /图:梁涵之 马斌/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