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教育学院举办实习生 “聚焦实习生活,定格精彩瞬间”摄影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90次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习生活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学生用镜头聚焦实习生活中美的瞬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教育学院在线上举办2019级实习生活摄影大赛,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为优秀实习生作品进行投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聚焦实习生活,定格精彩瞬间”,是以社会为教材,以实习创作为目的,实践美,感受美,充分发挥摄影创作的叙事性、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的审美特色,以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展示民大青年学子的实习历程。自10月中旬起征集作品共100余件,评委老师王毅、任学琴、李金檀结合投票结果综合评选,共遴选出获奖图片作品28件,视频作品13件。最终19学本2白拉的作品《阳光下作画的幼儿》,获得图片类一等奖,白拉说:“这副组图描述了几名西藏幼儿班学生,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惬意地拿着调色盘与画笔在阳光下作画的场景。他们幸福和平静的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恩情,未来我一定要当一名好老师,为西藏的学前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王毅副院长谈到,实习是一项能够深入社会、锻炼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而通过影像的形式可以更生动形象地记录学生整个知识实践过程。此次摄影大赛旨在给2019级实习生们一个展现在西藏小学、幼儿园的实习经历、讲述实习故事的机会,展示他们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为实习成果分享创造一个平台。相信丰富多彩的实习、见习生活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校园之外的不同精彩,学习到很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作为现代科技蓬勃发展时代下的青年,所有人都有努力用照片或者视频的形式将这些有意义的经历或瞬间进行定格。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实习学生在实过程中所拍摄的优秀影像作品。比赛的意义不仅仅于展示优秀作品是希望学生未来能通过这些影像作品里承载的青春记忆,回顾大学生活中的点滴与收获,在成长的旅途中不断内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文:李金檀/图:2019级实习生/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