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教育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团队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632次

        1112上午在渭城校区实验楼504教育学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团队发展研讨会会议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任学琴、副院长刘德恩、王毅出席活动,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等共计40余人参与研讨,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援藏干部、副院长刘德恩主持

研讨会上,刘德恩首先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学院的学科、专业与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回顾一年来教育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刘德恩还代表学院对未来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团队发展提出总体规划。随后,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围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发言,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新发展格局中学院学科专业优化布局,面对文科新发展形势下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等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之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各自教研室的实际,针对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增进科研产出和队伍建设等议题逐一做了交流发言。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这样的会议很及时很有必要,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如何做好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认为各位专家教师的发言非常有针对性,提议也非常具有可行性。他强调,借助本次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对学院的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院的发展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思考。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入日常工作,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扎实用力,打开新征程上教育学院的新局面。



/图:严戈/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