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秦国华教授为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团校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623次

         为喜庆党的二十大,切实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加深学生对区情的认识。11月10日,教育学院邀请秦国华教授为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美丽中国”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团总支2022年业余团校36人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

秦国华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入手,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秦国华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领与会学生正确认识、科学评价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精神、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对于我们看清风雨来时路、走稳实干当下路、照亮奋斗未来路至关重要,同时也鼓舞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志存高远,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奋斗篇章。

此次专题讲座教育意味深远,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学习了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美丽中国的实现路径。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持环保意识,携手建设绿色校园,争做“生态卫士”,守护西藏绿水青山,为西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王文天/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