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西藏民族大学首届舞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9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高校美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发挥艺术教育学科在我校美育工作的作用,11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首届舞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了校团委徐佳,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陕西师范大学舞蹈教师侯颖、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教师次珍等人作为评委。

本次舞蹈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线上形式开展。自6月初以来,全校共有200余学生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推荐23人次入围校级决赛。评委老师根据舞蹈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参加舞蹈大赛的学生能很好的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艺术,做到舞蹈元素与现实题材相融合,艺术形象鲜明感人,注重舞蹈艺术的原创性,在主题提炼、内容表达、形式呈现上具有艺术性、丰富性、创新性。

本次比赛旨在更好地提高我校美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温济民/图:卓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