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穿梭秋岸,悦纳心声”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01次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能力,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11月6日下午心理学社联合校学生会于秦汉校区小足球场举办了“穿梭秋岸,悦纳心声”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格宗进行指导,共计7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活动本着疏导学生心理、缓解心理压力、创造沟通桥梁等目的,主要以各种有趣的游戏环节给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有效的心理治疗和预防心理危害的平台,如培养学生共同协作能力和反应力的“松鼠搬家”,把自己的烦恼抛向别人寻求答疑解惑的“我的纸飞机”,以及邀请同学们填写自己的理想、愿望和未来计划的“时光胶囊—一件给未来的礼物”等游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回荡。

通过对活动现场的观察和了解发现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机会,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促进同学们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22小教2班水菓儿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她带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应变能力、思维能力。




文:张旭辉
/图:王文天/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