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352次

        11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作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 风雨兼程向未来》辅导报告。全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在校学生党员现场聆听报告,未返校学生党员线上参加学习会。

张大卫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

张大卫分别从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一是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的中国,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航母巡航、“北斗”成网、“嫦娥”揽月、“奋斗”深潜……

二是新时代的新蓝图新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图景更加清晰、道路越走越宽广。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三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面对世所罕见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用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谋划国内外大局,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及时提出重大战略、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赢得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和爱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战胜国际国内众多前所未有的复杂挑战。

整场报告,张大卫用文字加图片的形式紧扣主题层层展开,通过大量对比图片、翔实的数据给报告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使参会人员产生了情感上的强烈共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文:姚军/图:陈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