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举办第11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70次

       为鼓励学术创新,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116日,教育学院举办了第11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通过腾讯会议,线下于渭城校区实验楼511教室,由杨小峻教授、刘德恩教授、陈邦泽教授、许亚锋教授等九位导师担任评委。

整个论坛分为三组,共有40位硕士研究生结合PPT进行学术汇报。同学们的汇报内容着眼于当下教育领域的热点,主要涉及教育史探究、课程与教学的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发展以及教育基本理论等话题,并从研究主题、背景意义、研究步骤与方法及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阐释

最后,各组评委对学生的文章进行总结与点评。首先,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届论坛中的精彩表现。同学们的选题丰富,内容精彩,观点新颖。同时,评委们提出以下期望第一,要拥有问题意识,能够针对不同主题采用针对性的研究方法,并对研究结论进行合理编排第二,研究内容要扎根实践,一篇好的论文不仅要有充足的理论支撑,更要使论文观点服务于实践,如此才能更好的掌握矛盾艺术、展现思想冲击力。第三,汇报时应突出重点,分轻重缓急,争取在短时间内呈现出最精彩的部分与最重要的内容。

本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吸引了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学术论坛活动中来,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支撑。

 

文、图:胡晓媚、刘薇薇/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