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陈爱东教授为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94次

        为加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邀请陈爱东教授为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党的光辉照西藏---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伟大成效”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团总支2022年业余团校36人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陈蕾主持。

陈爱东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伟大成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西藏走上幸福安康路、世界圣地生态西藏、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西藏人口收入稳步增长四个方面说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伟大成效。由浅入深向与会同学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新时代的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他强调说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不仅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精彩华章,更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见证。

本次专题党课使学员们充分理解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深刻内涵,同时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不懈的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王文天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