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暨2022年业余团校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62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11月1日晚,教育学院团总支线上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暨2022年业余团校开班典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学院辅导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2022级各班团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任学琴代表学院党委为业余团校开班致辞,她希望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带头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工作中增长才干,提升技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婷以《用心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理论照亮奋斗之路》为题,给学员上开班第一课。她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的内容,重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是历史和时代的结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党的后备军,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持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贯穿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活动既是学院落实以党建促团建,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具体安排,也是学院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文:刘婷/图:安奕梦/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