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邀请西藏大学扎西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721次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学院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系列讲座。近日,学院党委邀请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二级教授扎西,利用腾讯会议讲授“深刻领悟习近平民族团结重要论述,努力把我区建设成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90余人参加。

扎西教授紧密围绕主题,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学习了解“民族团结”的相关知识。从民族团结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发展、习近平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论述与时代价值以及西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前列这四个方面,由浅至深,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民族团结重要论述”的内涵,讲解了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发展的重大意义。

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步的必要前提。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共同开拓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形成了谁也离不开谁的密切关系。扎西教授强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56个民族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这一关系,团结一致,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推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并鼓舞与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习近平民族团结重要论述”中获得精神滋养,汲取精神力量,坚决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全社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共同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深刻领悟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忠心向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以“习近平民族团结重要论述”为标向,激励人心、鼓舞斗志,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知难而上,加强民族团结,形成强大力量,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突破,共同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李佳芮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