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06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表示,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深入结合的纲领性文献。

学院副院长陈邦泽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情非常激动,久久不能平静。过去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非凡成就,创造了迅速脱贫的中国奇迹,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高扬‘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追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委副书记任学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闻之令人倍感鼓舞。尤其在报告最后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更让人备受启发。

副院长王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十年,中华民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十年中,我国高等教育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高等教育服务国家能力显著提升,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

学院副院长、援藏干部刘德恩谈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更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将会使人民对国家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指明了党的中心任务和我国未来发展方向与战略途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做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鞭策和鼓舞,也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力推动教育创新改革发展。”

辅导员杨乐表示,“激动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白玛央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党对青年人的激励与殷切希望。“回想大学四年生活,组织不仅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更让我懂得了担当。如今,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刻苦钻研,努力奋斗。毕业后,我想回到家乡,去建设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为西藏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那时,我可以更加自豪地说:强国有我!”

     文:侯艳山/审核:张大卫